close

自從

十月底最後一次看到我的腳踏車後

它就只在我的夢中出現過

我想念它的軟墊和超好用的菜籃。

 

可能是我的粗心

把你遺忘在世界的某個角落

 

如果你能大叫一聲

喊喊我

就算你已經流浪到南國

我也會去把你接回來

順便捎一手陽光回來

 

其實阿

距離多遠從不是問題

只是不知道你在哪裡在做什麼

 

強烈感覺你的離開

是在你真正離開這麼久的這天

愕然的如此發現

你不在了。你不在了。你不在了。

 

這可能跟畢業隔天的感情會有點像吧

嘿你能想像嗎?

畢業後的

第一個星期一

早上會有多少的淚水嗎?

 

你會深深掉入枕頭上的無底洞

你不敢爬起來

因為你怕想起

今天不用上學這件事

 

我曾經想做過一個很平靜的噩夢

騎著你

在一個陌生的台大騎著

這很自然

畢竟家離學校是這麼的近

這不是我認識的台大

 

因為這裡沒有我認識的任何人

在校園裡最小認識我的學弟妹畢業了

教授退休了

杜鵑謝了總圖的燈關了

 

騎著你

回憶在輪子下

的溝痕

越來越淺

 SAM_3864.JPG  

然後現在

連你都消失了。

 

這幾天,我走路上學走路回家

我唱完了所有我喜歡唱的歌

是渺小是二三七五是表面的和平

你該告訴我你在哪裡的

 最近下雨,你知道的吧

你會淋濕你會生病長出紅紅的鏽

那會傷害你的筋骨

 

跟我說吧你在哪裡

就算你是被哪個不肖浪子

牽回家了

 

沒有關係

我會去幫你打一把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