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中以前吧

 

十二點睡

真的是很困難的一件事

我從小就怕鬼

我以為每晚的十二點整

開始就是幽冥的時刻

一定要在之前進入夢鄉

先抵達無知覺的安全堡壘

 

跨年是另一種全然不同挑戰般的概念

 

印象最深的那次

是小學四年級的時候

那是

公元兩千年的

十二月31號

我們剛搬到泰順街的新家沒有多久

新家總是有種陌生感

就像

新年對孩子一般

 

長大對四年級的我而言

是遙不可及的事情

 

我和妹妹和媽媽

窩在主臥室的床上

那時的床罩是橘色的上面有向日葵

溫暖的光線是黃色的

家的味道是溫馨的

 

十一點多

眼皮就已經重重

的壓在我的小單眼皮上

 

好累喔

可是

年幼的我

也知道

一千是很了不起的大數字

錯過這第兩千年

應該就沒有下一次了

 

又撐了一陣子

大概是十一點四十吧

 

不行了

我乞討般的跟母親求告

快倒數前要叫我喔

母親笑著答應哦

輕輕的讓我睡去

 

 

又是一道道溫暖的光線照下

我醒過來

在千禧年的晨光之中

 

是錯愕

是不敢置信

母親竟然沒有叫醒我

我竟然錯過了

這千年一度的盛會

懊惱。

我那時好氣我媽

 

現在

每天都在跨過日和日的分界

十二點睡

好難阿

 

跨年也跨了好幾次。

 

但,

已經數年

沒有在母親身旁

無憂無慮的睡去

 

我懷念橘色的被套

向日葵和黃色的燈光

懷念我媽不忍心叫醒我

懷念他看著我熟睡的面龐

 

新年要更愛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