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

成為北風的城市已經有段時間。

我卻在今天的街道上

看到了一只碩大的蛹。

 

相片實驗室 - 特效百匯 - 舊照片  

就像平常的蛹一般

我們不知道裡面是只怎樣的蟲。

用一條薄毯把整個身體矇住了

旁邊擺著一袋袋一袋袋東西,或許值幾個錢吧

穿著拖鞋的腳上還套著襪子,


為什麼不穿鞋?

這麼蠢的問題,我在兩秒後就覺得可以殺死自己

好冷。

我的心僵直。

拿出了相機拍下了這張照片

也不知道這樣拍回來打一點文章

究竟有什麼意義。

 

在我拍照的時候

站牌旁

有一位太太

也在等公車

當我打量著蛹的時候

他也打量著我

用不可思議的眼光

當我拍照的時候

她更是假裝不經意的走到我後面看我在幹嘛。有點怒氣。

我一點都不值得你關心,你該關心的在你眼前。

嘿。

....

嘿。

.......

我對蛹喚了幾聲。

毫無反應。

後我輕輕拍了它。

 

....

一陣輕微的顫動

那個繭打開了。

你要做什麼?為什麼動手?

他的眼神清澈,卻,少了東西,可能是一點相信,一點安全,一點溫暖

少了很多。

說完後,再次作繭自縛。

 

我有考慮過要報警,這麼冷的天氣,在這裡,是待不下去的。

沒有撥出電話,手指在觸控螢幕上結冰了

蛹,有自由,我撥出電話這樣做究竟對不對?

如果他想要,應該可以自己走去派出所    吧?

莫名其妙的被請來一群人打擾,是會更驚慌   吧?

我,認識原來我的無能為力。

 

佇立良久。

公車來了。

我和中年太太上了同一般15號公車

一眼都不想瞧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